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

哲學家的界線

影像017

  對我來說,哲學家是可以共吃一碗飯、共喝一杯水,平起平坐的重要家庭成員;有時不禁好奇的想:如果在哲學家腦海中,沒有所謂"人"與"貓"的概念,那麼,在牠眼中的我又會是什麼?

  即使是同住一起的家人,在生活上仍會有所避諱,像是換衣服就不會選在客廳,沐浴如廁都要把門關上等等…但是,哲學家可沒有這樣的禁忌,牠的界線無限寬廣。

  照片中的哲學家安穩趴坐在浴室中,而我正在洗頭沐浴,沒有衣物遮蔽而顯露在外的身形,實是不忍目睹,對於哲學家的不以為意,著實讓我感到安慰。於是乎,我明白了,在哲學家單純的心靈中,我是人是貓並不重要,在那當下,牠只想陪伴在我身旁,而牠這麼做了。

 

2 則留言:

  1. 我覺得貓咪就是有那種隨性,對於想做的事就會認真去做的特性,這真的讓人很喜歡呢ˊˇˋ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采瑄采瑄跟你說,我們家對面也有養貓耶!
    一隻愛撒嬌的米克斯貓,
    上次跟她玩一直磨蹭我的手.
    而且會顧家,有陌生人靠近主人家會凶悍示威,
    真是好孩子>///<b

    哲學家對陌生人也會很兇嗎?

    回覆刪除